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作诗“家”人

内修外治常警醒,超强凌霸有何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转眼从教三十年,荣辱悲喜如云烟。鸡头十载人多识,凤尾数岁无人怜。 艰难困苦争先上,福利升迁却无缘。皆因福薄贫贱命,既无靠山也无钱。

【引用】魏书生的教育艺术  

2011-09-30 10:36:56|  分类: 教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山之子《魏书生的教育艺术》

一、要求学生每天“七个一分钟”

       1、每天都要做家务劳动,至少一分钟。

      2、每天写一篇日记,至少一分钟。

      3、每天唱军歌、唱校园歌曲,唱好歌,至少一分钟。

      4、每天挺胸、抬头、大摆臂、高抬腿、踏步至少一分钟。

      5、每天练一分钟注意力。

      6、每天练一分钟演讲。

      7、每天带中外名著或好人传记上学,至少读一分钟。

 

二、培养学生“八个学习习惯”

        1、订计划的习惯。2、预习的习惯。3、适应老师的习惯。4、自己留作业的习惯。5、自己出考试题的习惯。6魏书生的教育艺术(非常值得借鉴) - 亦然 - 亦然的博客、整理错题集的习惯。7、筛选资料,总结学习经验的习惯。8、大事做不来小事赶快做的习惯。

 

三、注意力操(14个松静匀乐)

       1、每天走近校园,松静匀乐;2、师生问好,松静匀乐;3、看书备课,松静匀乐;4、写备课薄,松静匀乐;5、组织教学,松静匀乐;6、开口讲课,松静匀乐;7、作业练习,松静匀乐;8、回身板书,松静匀乐;9、一天工作,松静匀乐;10、下班回家,松静匀乐;11、面对压力,松静匀乐地承担;12、面对纠纷松静匀乐地处理;13、面对磨难,松静匀乐地承受;14、面对打击,松静匀乐地应对。

    松,就是浑身放松;静,就是心灵宁静;匀,就是呼吸匀畅;乐,就是情绪快乐。松静匀乐,是一种能力,能力要反复训练,循序渐进,持之以恒,聚沙成塔,集腋成裘,量的积累,促成质的转变。把世间的兴衰荣辱、恩怨得失、上下进退、起伏顺逆变成训练自己松静匀乐的感觉资源,变成注意力的阶梯,不断提高生活质量。守住平常心,做平凡工作,世界宏大。钻研进去,广阔天地,有无穷无尽的学问,有无穷无尽的乐趣。潜心育人校校可成净土,忘我科研时时能成天堂。用平平常常的心态,高高兴兴的情绪,快节奏、高效益地多做平平凡凡、实实在在的事情。学会把平凡、实在的事情做得有滋有味、有声有色、如诗如画、如舞如歌。在为自己、为亲人、为集体、为国家尽到责任的同时,每时每刻都享受到快乐和幸福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