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作诗“家”人

内修外治常警醒,超强凌霸有何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转眼从教三十年,荣辱悲喜如云烟。鸡头十载人多识,凤尾数岁无人怜。 艰难困苦争先上,福利升迁却无缘。皆因福薄贫贱命,既无靠山也无钱。

栽桃育李:学生作文.成长语丝系列四<心中的景>【原创】  

2011-04-29 18:39:59|  分类: 教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天地玄黄太极通,宇宙万化物无穷。 

   冷眼向阳搜世界,热心对准绘苍穹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廷牌中学七(2)班 韦红选

      金黄色的秋天过去了,迎来了雪白的冬天。

     说起雪,我还有一段难忘的回忆呢。

      去外婆家那次。那天早晨,我觉得格外的冷,躲在被窝里不肯起床,后来朋友们来叫我起床,我才起来看看,走到屋外,向门外瞥了一眼,“哇!下雪啦!”我睁大眼睛看,“难怪今天特别冷。”我自言自语的说。朋友说:“现在你才知道,她们已经在上面打雪仗了!”我一听,也装备了一身,出门了。

      我们在村子上那块宽阔的操场上打雪仗,不一会儿,我们的脸变成了“红苹果”,手也变成了“红萝卜”。寒风阵阵打在身上、脸上,但空中依然荡着我们欢快的笑声。

      时间过得真快,几天后,母亲从小姨家回来了,她说我们该回家了。“现在就回去吗?”“明天吧!”我“哦”了一声,一溜烟地跑出家门。

     我和朋友依然在那块操场上,操场依旧,白雪依旧,但已经没有那欢快的笑声了。大家都很沉默,这天晚上我们在操场上聚餐,大家都希望我能留下来,但母命难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我和母亲出发时,我的几个伙伴就来送我,上车时,我看见她们,她们身旁的雪。希望我们的友谊能像雪一样纯洁美丽。

师曰:纯真的友谊,就像那白白的雪,没有一丝杂色。

  

   春天来了

廷牌中学七(2)班 韦先沁

   皑皑白雪已经融化,春姑娘的脚步近了,更近了。我仿佛听见了燕子与黄莺的歌声,见到了满山遍野的小草和野花,一群群蝴蝶翩翩起舞,穿梭在花丛中……盼着,盼着,盼到了春姑娘的脚步。

   春姑娘的脚步是多么轻盈啊,她像微风一样拂过,唤醒了沉睡已久的花草树木,唤来了燕子,唤醒了青蛙。渐渐的,她终于吹到了我们的田野上。

   春姑娘来到小河边,小河里的冰融化了,潺潺地流向远方,这时候,河面上出现了一群鸭子,在拍打着浪花,时而追逐嬉戏,时而张开翅膀浮上水面飞跑,为了表达心中的快乐,还不时地引吭高歌。古代是人说的“春江水暖鸭先知。”真是一点不错。

   河边的柳树抽出了新芽,数不清的柳枝垂在水面上,犹如一位小姑娘在对镜梳妆。

  春姑娘来到山坡下,小草忍不住探出头来睹一眼春姑娘的花貌,这小草绿油油的,草间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勤劳的蜜蜂也飞了过来,在花间飞舞着,嬉戏着,对着一幅生动的画卷加以点缀。

  春姑娘来到果园里,桃花红了,梨花开了,露出一张张笑脸。每一朵花都是那样美丽,风儿吹过,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,使人在这其中流连忘返。

  春天的到来使整个田野萌发出一片勃勃生机。不信吗?从山顶向下望,春姑娘的足迹到处都是。

师曰:生动,细腻,是所长,新颖是所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