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作诗“家”人

内修外治常警醒,超强凌霸有何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转眼从教三十年,荣辱悲喜如云烟。鸡头十载人多识,凤尾数岁无人怜。 艰难困苦争先上,福利升迁却无缘。皆因福薄贫贱命,既无靠山也无钱。

栽桃育李:学生作文成长语丝系列一<这就是我>【原创】  

2011-04-01 13:05:32|  分类: 教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风雨阵阵来不休,桃李纷纷去难留。

一丝落红一片锦,两袖清风两泪流。

       教书二十余年,痕迹何在;苦度四十春秋,未有芳华。为这廿年的辛苦,记下一些学子的作文,加一丝胡语,祭一祭圣人的儒风。

 

平凡的女生

  廷牌中学七(2)班    文沁

 我叫文沁,家住水乡镇,水族村。从水家小学毕业,带着憧憬来到这里。

我今年十三岁。长着一双小眼睛,没有可爱的面庞,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,中等身材,是一个平平淡淡的女生。性格内向,不善于交流;既不活泼,也不坚强,胆子小,有多愁善感的毛病,遇到可怜的人或感人的事,能哭上一天。

我有一双巧手,能绣我们水族的马尾绣和擅长一些手工类的活。

自我感觉记忆力还不错,学习上各科成绩也还可以。俗话说的好,“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。”我要更加努力,把学习进一步提上去,要冲出这里,走向更广阔的世界。我的爱好广泛,各种集体活动,音乐,特别是唱歌。虽然嗓子不好,很粗糙,唱不了高音,可是我还是爱上了它,也许是因为性格内向,也许是没有朋友,也许是孤单借音乐来消遣时间吧。总之我已经与音乐结下不解之缘。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是《丁花香》,我觉得歌里唱的就是我,简直就是为我而写。

我与别的女生不通透,他们都希望能快点长大,而我却没有这样的想法。童年是多么无忧无虑,如果带上“长大枷锁”,就意味着烦恼源源不断的涌来,责任与日俱增。

人人都有成长经历,一时一个蜕变,不管你愿意不愿意,你想与不想,但只要不变我们那可纯洁的心,就可以了。

这就是我,一个纯真的女孩。希望你能关注我了解我,成为我的好朋友。

师曰:平凡,“一双小眼睛”“没有可爱的面庞”。特殊,“一双巧手”“各科成绩也还可以”“与音乐结下不解之缘”。娓娓而谈,自然流畅。

 

甘于奉献的我

 廷牌中学七(2)班   红线

我叫红线,家住水族乡,温泉村。那里山清水秀,还有一眼温泉。常年都有人来洗温泉浴。现在我希望在我们成为同学、朋友期间大家能光顾我的家乡。这里去大约一个多小时的汽车旅途,沿途还可以看看路上风光。

我性格比较外向,很温和,喜欢交朋友;好动,在家里经常蹦蹦跳跳的;不过在学校又不爱表现。我又是胆大,有时又是胆小,在同学面前胆子大,在老师面前胆子特小。我喜欢看书,喜欢听故事;交友方式是微笑待人。老师说过“朋友多了路好走。”

我比较有主见,有自己的判断力,该队就说对,该错就说错。不像有些人,见别人说什么就说什么,不管对错。

我喜欢劳动,我很想当劳动委员,但大家和老师却让我当生活委员。开始我觉得当生活委员很无聊,没事可做。就像白开水委员。现在不一样了,经过一个星期的锻炼我开始喜欢这项工作了。我要为班里服务。总之,我突然间觉得自己已经长大,能做很多事,也能承担一些责任了。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,在学习上多指导,在生活中多指点,让我们携起手来走向美好的未来。

师曰:家乡山清水秀,跃然纸上。自己活泼可爱,活灵活现。甘于奉献,体现精神面貌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0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